close

自從在地化教學後,班上的氛圍整個非常的散漫

今天中午在改你們的數學考卷時

我一邊批改,一邊搖著頭,是老師講得太快嗎???

那為什麼當下我問你們的時候,你們都說懂了,沒問題

總是一直不厭其煩的詢問是否有不懂的地方

如果你們不說不問,老師怎麼會懂得你們的問題出在哪??

本來還慶幸開始有人會在課堂上問問題

但今天改完數學考卷後,我整個臉都綠了

連平常程度還不錯的同學,居然考了不及格

面積的算法並沒有很困難,只要記得公式基本上都可以算出來

不是少除以2,就是多除以2,這些東西都請你們抄在課本上

問你們有沒有複習,大部分的同學也都說有

難不成,你們的數學都是只用看的???

如果是用看的,我也知道你們一定都懂都會,因為都有過程可以參考

數學,不像是其它科目可以用看的、用背的

沒有先將答案遮住,實際地再計算一遍

這樣你永遠不會知道你的問題和不懂的地方到底在哪裡

下午從你們上完自然課後,就開始吵吵鬧鬧的

連打鐘了,在走廊上排隊,居然還有人給我嘻嘻哈哈的

等到班長帶隊離開班上,老師跟在你們的隊伍後面

果然,不出我所料,你們邊走邊聊天走到社會教室

班上23個,就有一半以上的同學講話,連幹部也在其中

當下社會老師都跟我說,你們最近是有點吵,她講也講不聽

從開學到現在,老師總是不停的囑咐你們要注意自己的表現

上科任課,你們每一個人的表現代表的是五年四班,而不是個人

已經五年級了,老師不想每一件事都是用責罵的

都是好好的跟你們說,難道你們希望老師每天都在罵人嗎???

老師相信你們是小大人了,用說的你們就會懂,不需要用到責罵的

懲罰你們一個禮拜待在教室好好的反省,也藉此讓你們浮動的心可以更加地平靜下來

希望你們可以利用這個禮拜好好地思考,別把老師對你們的尊重及信任一點一滴的消磨殆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宜臻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